/images/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资料

山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9:29      文章来源: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      浏览次数:1

山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的通知

鲁教高函〔201812

各本科高等学校:

现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 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是要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聚焦“两个根本”“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等主题,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在校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找准学校办学定位,明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

二是要以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根据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实际制定本校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系统规划振兴本科的建设路径和关键举措,加快构建振兴本科的长效机制和制度保障。

三是要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力度,积极开展改革研究与试点,及时总结问题和经验,不断形成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新理念、新标准、新路径、新机制、新文化。

请各高校于 12 10 日前,将本校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和落实情况报我厅高等教育处,我厅将适时组织专项督导检查,并在全省推广各高校有效经验和做法。

联系人:刘晓文、田敏,联系电话:05318191653081676753,电子邮箱:gaojiaochu@shandong.cn

 

 

山东省教育厅

2018 9 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