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方案

科研处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20:27      文章来源: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      浏览次数:1

科研处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

实施方案

     根据《滨州医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滨医行发〔201896号)要求,科研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并制定实施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1、提升科研服务教学的能力与水平。鼓励教师以科研促进教学理念更新与发展,将科研过程中获得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成果应用到教学过程中,形成理论水平高、实用性强、特色鲜明的教学内容;积极为本科生、研究生创造条件,支持他们参与到教师的科研活动中去,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要加大对各级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支持力度

2、加强科研实验室建设,广泛联系上级各部门,整合校内资源,积极申报获批高水平科研平台,学校也不断加大实验室投入,近几年每年投入1000万元左右用于实验室仪器设备购置,同时新的医药研究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广大教师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科研环境

3、建立健全实验室管理体制,按照布局合理、资源共享、优化配置、提高效率原则,实验室要统一规划、全局考虑、提高实验室利用率。

4、提高实验教师与实验技术人员素质,加强培训,定期邀请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对实验室设备仪器的操作技能

5提高设备共享和开发程度,充分利用校园网,建立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等实验资源共享信息平台,达到提高实验室的网络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的目的。通过共享信息平台可以使全校师生能够及时了解实验资源和大型仪器设备的相关信息,使实验资源共享效益最大化。

        

        

                                科研处

                               2018.11.0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