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课堂改革提质增效,努力践行“四个回归”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6:34      文章来源: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      浏览次数:1

课堂改革提质增效努力践行四个回归

康复医学院 

2018年11月22日上午10:00-11:50,康复医学院李古强副教授在教学科研楼C区3楼阶梯教室为2017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和我校部分年轻教师公开讲授了《人体运动学》课程的《膝关节运动学》内容。

这次课堂教学创新示范课是根据学校整体安排,为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方法与手段,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课堂教学李古强老师结合《人体运动学》混合式教学改革成果,全方位立体式呈现了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运动学课程是康复治疗学专业极为重要的一门基础课程,掌握程度如何将直接影响学生后续课程的学习和康复治疗方案的制定,也是康复治疗学专业课程体系中唯一的一门着力培养学生问题分析能力和临床推理能力的课程。为此,如何将枯燥乏味的理论性特别强的课程讲的生动有趣,学生爱听爱学,李古强老师充分运用网络的便捷性,先期将基本的功能解剖学、运动学和动力学知识录制成短小精干的小视频,并配置一定量的习题,供学生提前在网络上自学,引导学生产生问题。课堂教学以案例讨论、启发式教学为主,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充分挖掘学生的兴趣点,一步步将重要而又枯燥的理论知识引出,让学生在快乐的学习中进行思考,在享受学习的过程中接受教育。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新示范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