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基础医学院开展系列课堂教学创新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09:00      文章来源: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      浏览次数:1

基础医学院开展系列课堂教学创新示范课观摩活动

 

近日,基础医学院开展系列课堂教学创新示范课观摩活动,邀请病理学教研室吴淑华教授、生理学教研室蒋淑君教授、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张洪芹教授分别讲授《病理学与临床》、《泌尿生理之TBL课堂》和《胚胎学与当代临床》。100余名教师和500余名学生参加了观摩。

吴淑华教授以病理学是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之间的桥梁课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病理学在医学教育、临床诊疗和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蒋淑君教授将基础与临床知识渗透融合,教会学生如何通过讨论获取知识及在实际问题中应用知识;张洪芹教授从唤醒学生的“医者仁心”入手,讲授如何在基础医学教育的过程中培育医学生的临床思维。精彩纷呈的示范课让观摩的师生深刻体会到了三位教授优良的专业素养和深厚的教学功底,活动达到了预期成效。

示范观摩课活动的开展,有效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有助于推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高。观摩课活动由教务处和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是学院深入贯彻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系列活动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