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药学院举办人才培养方案解读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09:03      文章来源: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      浏览次数:1

药学院举办人才培养方案解读报告会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工作队伍和广大学生明确本科培养目标和发展方向,11月23日上午,药学院(葡萄酒学院)举办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18级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王国祥主讲。

王国祥围绕本科生人才培养,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条件、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学校和药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通专结合的课程框架体系和学分制教学管理模式。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师资队伍、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等教育教学条件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形成了“上德善药”的学院文化和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的人才培养特色。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是在这一背景下,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目标导向的培养要求设计理念制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于“实基础、强应用、宽视野”的应用型人才,课程体系构建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个性化培养”的学习发展路径,学分制教学管理模式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灵活和充足的政策保障。他强调,要在理解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背景和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读懂弄通人才培养方案;要做好大学学业规划和今后职业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多方面锻炼学习、多看多问;要做到自律自省,固化形成个人学习成长模式特色,通过不断完成阶段分目标,早日实现个人成长发展总目标。

通过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规划、奋发成才的热情和信心。本次活动是学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的活动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