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临床医学院开展“三深入”活动助力学风建设和学生学业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09:05      文章来源: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      浏览次数:1

临床医学院开展“三深入”活动助力学风建设和学生学业提升

 

近日,临床医学院开展“深入教室、深入宿舍、深入教研室”活动,推进学风建设和学生学业提升。活动期间,党委书记冯卫红、副书记李梅与全体辅导员,深入教室、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深入各教研室走访,与任课老师深入交流。

在深入教室、宿舍工作中,辅导员们通过随堂听课、随堂自习以及巡查、走访宿舍等方式,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于能够解决的给予了及时的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在向学生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积极向有关部门反馈,为学生全身心投入学习提供坚实助力;在深入教研室工作中,授课教师就现阶段学生的学习态度、课堂氛围、课程学习等情况与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交流,辅导员老师将学生们提出的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向教研室的老师们进行了反馈。

开展 “三深入”活动,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背景下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工程中的重要一项内容。通过“三深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院领导、辅导员与学生、各教研室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了解、解决学生学业上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教学者、管理者形成合力,对于强化对学生学业指导,助力学生学业提升,营造良好的学风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