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晋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6:31      文章来源: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      浏览次数:7

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晋一行我校调研

 

11月26日下午,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晋一行9人我校召开教材建设座谈会就创新融合规划教材建设及教材使用等内容进行调研。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研究生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处、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长王滨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滨代表学校对杨晋副总编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人民卫生出版社为我校教学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滨表示,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高等教育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并进一步强调推动医科创新发展,教材建设是提高医学教育水平、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的重要保障学校高度认可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医学专业教材,医学类课程优先选用人民卫生出版社编写的教材,在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学校能进一步加强与人民卫生出版社沟通与合作,规范学校教材建设,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培养更多符合医疗卫生健康行业需求的新医科人才。

杨晋副总编辑介绍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发展历史、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的编写和出版情况以及即将启动的首轮创新融合规划教材的编写背景和应用前景。他指出,教材建设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能够促进医学教育的发展,希望与学校在教材使用和编写等方面增进沟通、加深合作,提高学校教材建设水平,并欢迎教师积极参与创新融合规划教材的编写工作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我校专业招生、课程设置、教材情况。人民卫生出版社高等医学教育部主任邬洁作题为《人民卫生出版社本科教材建设与编写要求》的专题培训报告。人民卫生出版社对我校参会领导和老师就教材建设和教材使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做了解答。

         

 

 

关闭